跳過所有在 Cremona 愉快的事,先來說今天移動到 Milano 的種種悲劇。

也許所有的悲劇都是源自於頭太痛。絕對是身體不舒服導致警覺性和戰鬥力都降低,絕對。(笨旅客的牽拖)

先是小小的不愉快。從 Cremona 的旅館要往火車站的路上,路程十五分鐘,時間很充裕所以拖著行李慢慢走,因為無迷路之虞所以戴著耳機(防止他人搭訕用,這果然重要,稍後再述)。走在人行道上我聽到後面有腳踏車的聲音,沒有多加理會也沒有回頭看,腳踏車在我身後煞住。我停下來,拿掉耳機,回頭看,是個年輕人,對我說出一串義大利文。我說「what?」他指指耳朵,又一串義大利文,然後就騎上車走了。我瞬間想起他應當在說我戴著耳機很危險,聽不到聲音等等。頓時火冒三丈,我在人行道上耶。How rude you are! 在心裡大聲叫著,不過人家早就走了。文盲跟啞巴的反應總是慢半拍>_<。

前一天就已經到火車站探勘過了,因為沒有網路的關係,只好來手動抄寫火車時刻表。所以一切順利,買了火車票,第一月台甚至不用過地下道,就在售票處的後方。早早到了的我無聊地拍下這張照片。


古時候用粉筆寫火車時刻的黑板!到現在居然都還在呢。








其實從旅館退房出來之後,我的頭痛就沒停過了,所以上了車調好手機當鬧鐘就開始睡覺。大約到達米蘭半小時前,被查票員搖醒查票。毫無戒心的我拿出車票給他,他看了一眼以後又對我一串義大利文。我看著他,一方面剛睡醒反應不過來,一方面也不懂哪有可能會有什麼問題。

他說,English? 我點頭。他說,你進站的時候,要在一個機器蓋一個證明,證明你在哪站上車的。我說,Cremona(非常呆子的回答)。他說,對,所以你要在那邊蓋。進月台前蓋。我說,沒人跟我講啊。他翻過車票的反面說,這裡有英文喔。

吐血。整個車站沒半個英文字,而我因為頭很痛根本沒把車票翻過來看,只看到正面全義大利文就沒多加注意了。









不不,其實我拿到車票時還認真思考過。沒有起訖站只有標示公里數耶(用我貧乏的義大利文猜測的),這樣是要怎樣知道起訖站?

現在知道答案了Orz.

又,請忽略上方加註的時間和 Cremona,原本沒有,是我花五十歐元請查票員加上去的。


是的!沒錯!罰款是五十歐元!我被搶劫了!














等車時很無聊地拍了站牌,列車時間,以及對面破爛的列車。搭去米蘭的車一模一樣。基本上我花了 55.4 歐元搭了一小時差不多等於台鐵柴快等級的火車。

終於有網路可以上以後(但代價是每天 22 歐元,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),我跟 Z 抱怨,Z 說,啊對!我在旅遊網站有看過類似的故事。這樣一說我也想起來我曾經看過了。
(結果騙子故事的前言居然這麼長)

騙子故事是這樣的。經過多次被 Z 寵壞可以當豬旅客,以及上次去日本沒有同伴不需事先規劃的種種「糟糕」的前例,我這次居然任性到,完全搞不清楚到底要怎麼到達在米蘭預定的旅館就出發了。其實昨天在往來的提琴工作室有借用他們的網路查一查,但不幸地網路後來出了問題,只抄下地址就無法繼續找地圖了,我想也無所謂啊,中央車站有旅客中心,去問他們,要不然就搭計程車咩(一直被要求只求安全不要省錢所以行徑也完全凱了起來)。

但其實我還是研究過旅遊書,知道地鐵票有單程,一日,七日,還有十次票,十次票大概是最適合我的。去了遊客中心,小姐很親切地告訴我坐到 Garibaldi 火車站,綠線第二站,一出站就可以看到旅館(Atahotel Executive, by the way)

當我到達地鐵入口準備開始研究售票機時,有人接近我了,說 English?

在倫敦、東京、大阪都接受過類似幫忙並且不曾出過任何問題的我,毫無戒心地就說了「yes.」。於是他開始按按按,我注意到他手裡握了三個一元硬幣,心裡覺得可能有點不妙。他說,你要一日券吧?我說,十次券,此時螢幕上已經出現選項,我已經打算按下去了,這人卻搶在我之前按下一日券(這時我的心中開始警鈴大作),然後跟我說,投六歐元。螢幕真的顯示六歐元,於是我投了,心裡覺得怪,因為他說,會有兩張。我並沒有選擇張數啊!現在回想起來顯然跟台北捷運的系統一樣要先選張數,他在我開始注意之前就先按下兩張了。然後他跟我說,one Euro for me. 好,我心想,就當是給你的教學費好了,我 ok。一直到這時候我都以為他就是要賺這一歐元,沒關係,我跟自己說,去巴西時,路上也多的是來幫你擦一下車窗就跟你要一美元的小孩啊!但不知道為什麼,似乎有某種福至心靈,我悄悄地先拿起一張票放進皮包裡,然後開始假裝不認識硬幣長相地數錢給他(數到 0.8 歐我就裝死不繼續掏了)。他也很無奈地就「認了」,然後我拿起另一張票,拿在手上就離開了。

一直到這時我才恍然大悟騙局高潮的部分在哪裡。他追上來,搶走我手上的票,說「This is mine. One for you, one for me.」我想我眉毛都豎起來了,很大聲地說,「NO! WHY?!!!」他說,There are two tickets!我說,No, only one! (睜眼說瞎話XD)Give it back to me! 然後我伸手把票搶回來(天啊,現在覺得我幹嘛為了一張票這麼拼命啊),他還在說,That's mine! 於是我很大聲地說,Get off!!! 然後轉身就走了。我猜他真的以為我遺留了一張票在售票機裡,於是他一邊大喊「hey!」一邊去追另一個正在使用那台機器的旅客。我則趕快進綠線的收票口,過了之後才開始覺得嚇到在發抖(嗚,我幹嘛為了一張三歐元的車票這麼拼命啦)。

這就是米蘭給我的見面禮XD

並且因為頭實在太痛了,在 Z 的鼓動下,今天完全沒出門,甚至叫了兩餐 room service 來吃(又不好吃,真是任性鬼)。所以我花了6.8歐元,搭了兩站地鐵。果然「搭計程車就好了」的直覺是正確的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siaomiao 的頭像
    hsiaomiao

    小喵,reset

    hsiao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